新闻动态

李静海副院长来所调研“十三五”规划情况

时间:2015-11-27

  11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静海一行来所调研“十三五”规划情况。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副局长张凤,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党组书记甘建国等陪同调研。我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李静海首先参观了所科技展馆,听取了安立佳所长关于我所发展历程、人才队伍和代表性成果等情况的介绍,并实地考察了我所在长春高新北区的“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重点了解了重大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进展等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杨小牛副所长详细汇报了我所“十二五”期间“一三五”进展,重点介绍了“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以及“三个重大突破”和“五个重点培育”的主要内容及目标,概括介绍了主要改革举措等。 

  李静海对我所“十二五”期间“一三五”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从科技布局和学科发展等专业角度对“十三五”规划编制提出了具体建议。他表示,长春应化所在应用化学方面有很强的实力,相信未来大有作为。他强调,“一三五”规划是凝练目标、聚焦重点、促进重大成果产出的重要抓手,研究所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围绕“十三五”聚焦的关键目标,加强策划和设计,调整优化学科领域和科研布局,努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同时要加强与兄弟院所的合作,形成学科发展优势,进一步推动研究所“十三五”期间的改革创新发展。  

参观展馆

考察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

听取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