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市市长姜治莹一行慰问安立佳院士

时间:2015-12-31

  1230日下午长春市市长姜治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明,副市长白绪贵一行到我所慰问2015年新当选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安立佳研究员,并调研工作,邹泉清书记陪同调研    

  姜治莹首先代表长春市委市政府向安立佳院士表示祝贺。他说,这不仅是安立佳院士个人的荣誉,也是长春应化所的光荣,更是长春市的骄傲。安立佳院士不仅取得了重要的学术成果,作为所长也为出成果、出人才,尤其是推动聚乳酸、二氧化碳、合成橡胶和交流LED等一批成果在地方转化作出了重要贡献。借此机会感谢长春应化所长期以来对长春地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的支持,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长春应化所的发展建设,也祝愿全所职工新年快乐,祝愿安立佳院士和长春应化所新的一年继续焕发学术的青春和科研的青春,未来越来越好。 

  安立佳院士感谢市领导的专程慰问和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给予的支持,他表示,无论是长春应化所的每一步发展还是个人的每一点成长,都离不开长春市的指导和帮助。长春应化所作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四类机构”之一的特色研究所试点单位,其中一个重要的定位就是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同时也是为区域经济发展作贡献,作为国立科研机构,希望继续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把成果优势变为产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发展。 

  姜治莹一行还简要了解了相关成果转化和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情况等,并听取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长春市市长姜治莹一行慰问安立佳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