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率团考察长春应化所

时间:2016-06-23

  623日,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合肥市副市长王翔率由合肥市发改委、科技局、财政局和经开区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代表等17人组成的考察团,到长春应化所交流科技合作。 

  中科大党委书记许武、中科大副校长陈晓剑、中科大化学学院院长杨金龙和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所长王儒敬等参加考察。长春应化所所长安立佳、党委书记邹泉清、副所长胡立志、周光远、杨小牛,所长助理薛冬峰等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杨小牛副所长向考察团介绍了长春应化所基本概况、近五年科研进展和十三五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回顾了与中科大的合作情况。王翔副市长简要介绍了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科技环境和政策等方面情况。许武书记和杨金龙院长介绍了与长春应化所开展科教融合的情况。 

  吴存荣书记盛赞长春应化所取得的成果,并表达了合作意愿。他表示,近年来合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强化创新驱动战略,经济高速发展。未来发展更要依托科技创新和开放创新,开放程度越高,发展速度越快。政府大力推进和名校名院名所合作,以中科大先研院为先导的各类研究院迅速发展。长春应化所历史悠久、科研实力雄厚,希望双方聚焦有前景的重点研究方向,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创新成果产业化,加速传统产业改造升级。  

  安立佳所长对吴存荣书记一行前来考察表示欢迎。他指出,合肥的迅速发展离不开市政府营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和“开放式创新”理念。应化所已与中科大有了很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结合地方具体需求梳理重点项目,做到有的放矢。相信在合肥市政府的积极支持和推动下,双方在人才培养和技术孵化方面将会建立更加广泛的合作。 

  双方围绕在健康医疗、生态环境、农业和新材料等领域开展深化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考察团还参观了科技展馆,详细了解了应化所的发展历程和典型成果等情况。   

座谈

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