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与中国稀有稀土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6-07-21

  7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与中国铝业公司在北京举行推进全面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和中铝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葛红林出席签约仪式,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和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刘祥民代表双方签字。在签约仪式上,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所长安立佳院士和中铝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稀有稀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丁海燕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中铝中科长春稀土材料应用开发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铝中科稀土开发研究院依托中国稀有稀土股份有限公司在稀土产业政策、全产业链产业发展基础、市场开发等方面的优势,实现长春应化所稀土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的领先优势更好地与“国民经济主战场”相结合,旨在跟踪前沿稀土材料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组织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应用研究,开展应用产业孵化项目研究,推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双方将根据现有产业基础、市场和人才、科技研发等优势,在稀土相关产业领域加速新技术的研发,尽快实现新产品的产业化、市场化。

  中铝中科稀土开发研究院的建立,必将推动稀土资源清洁高效利用和高端应用产业发展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提高我国稀土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签约仪式现场

   

  安立佳和丁海燕代表双方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