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调研长春应化所

时间:2016-09-30

  927-30日,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调研长春分院系统单位。  

  27日,李志刚听取了长春分院各所站党委书记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探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情况的汇报。 

  28-29日,李志刚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调研并参加座谈,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党组书记甘建国、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冰陪同调研,长春应化所安立佳所长、邹泉清书记等所领导接待了李志刚一行。  

  座谈会上,安立佳所长详细汇报了长春应化所的基本情况、近五年科研进展、“十二五”三个突破进展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并提出了在人才稳定工作方面的思考和建议。 

  李志刚就人才稳定、资源配置、薪酬制度、评价体系、基本建设、成果转化模式和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加强对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的监管,保护科学家和干部,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调研期间,李志刚实地考察了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重点了解了高性能聚烯烃、合成橡胶、聚酰亚胺、水润滑轴承、高分子复合材料和聚乳酸等重大产业化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参观了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听取汇报

 

调研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