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长春应化所分会正式成立

时间:2016-12-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关于加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建设的意见》精神,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无党派人士在本所创新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中的作用,经过相应组织程序,决定成立长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长春应化所分会。 

  1226日下午,长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长春应化所分会成立大会召开。中共长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红,中共长春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副处长梁海龙,长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长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应化所分会名誉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春应化所所长安立佳,长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应化所分会名誉会长、中科院院士、长春应化所研究员杨秀荣,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邹泉清,长春应化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杨小牛以及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7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邹泉清书记主持。 

  党政办主任衣卓向大会作《长春市党外识分子联谊会长春应化所分会筹备工作报告》,汇报了应化所分会的筹备工作情况。应化所分会首届会员共80名,具有层次高、突出代表性,覆盖面大、突出广泛性,年龄结构合理、突出专业性的结构和特点。80名会员均为具有博士学位的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科技人员,或者具有副处级以上行政职务的管理人员,形成了较为合理的人员梯次结构。 

  大会通过了《长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长春应化所分会章程》(草案),并选举产生了领导机构。赵凤玉研究员当选为会长,王振新、唐金魁、孙昭艳等3位研究员当选为副会长,孙昭艳研究员当选为秘书长。  

  新当选的会长赵凤玉研究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分会领导班子表达了建设好应化所分会的信心和决心。她表示,能成为应化所党外知识分子社团组织的负责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在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在市知联会的指导下,切实履职尽责,密切团结广大会员,把分会建设成提升专业水准、追求知行合一、密切交流交往、促进合作共赢的新型社团,为幸福应化、和谐长春建设奉献聪明才智! 

  长春应化所所长安立佳院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就知联会团结和引导长春应化所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更好地服务研究所改革发展事业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分会发挥人才优势,把知联会建设成人才培养基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发挥聪明才智,为应化所改革创新发展建功立业,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在服务和助推圆满完成特色所试点建设任务,不断推进十三五的持续发展,努力实现“四个率先”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 

  长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长春应化所分会的成立,既是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也是长春应化所党委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精神的重要举措。长春应化所将以知联会的成立为契机,把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谋划,积极推动,努力营造党外知识分子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开创长春应化所统战工作的新篇章。

长春应化所所长安立佳院士作重要讲话

邹泉清书记主持大会

党政办主任衣卓向大会汇报应化所分会筹备工作情况

新当选的应化所分会会长赵凤玉发表讲话

许红副部长、名誉会长和新当选的应化所分会班子成员合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