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暨职代会五届四次会议

时间:2017-03-14

  313日,“中科院长春应化所2017年度工作会议暨职代会五届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所领导班子成员,中科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技术和学位委员会成员,第五届职工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管理部门正副处长、实验室正副主任、全体研究员,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离退休职工代表和研究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胡立志副所长、周光远副所长和薛冬峰所长助理主持。 

  会上,安立佳所长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作了题为《坚持“三重大”产出,努力争当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排头兵》的2017年度工作报告,邹泉清书记作了题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护航“四个率先”顺利实施》的报告,杨小牛副所长作了《钴源退役情况报告》,孙焕书记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扎实开展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纪监审工作报告,衣卓主任和那天海总经理就我所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和北区建设发展情况分别向大会作了汇报。 

  安立佳所长在报告中总结了2016年全所各项事业的突出进展和创新成绩,部署了2017年的重点工作。安立佳所长强调:2016年我所在新时期办院方针的指引下,按照国家和院党组提出的新思想、新任务和新要求,以推进“十三五”规划为重点,扎实抓好特色所试点建设和“三个重大突破”;以秉持“三个面向”为主旨,不断加强重要科技产出;以统筹协调发展为导向,不断强化改革创新发展;以打造创新生态系统为基点,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扎实推进了全所各项事业的新发展。 

  《报告》指出,2017年要重点抓好以下七项工作:一是扎实推进特色所“五大服务项目”和“一三五”战略重点;二是认真抓好重大科技任务和平台建设;三是不断加强协同创新和外围平台建设;四是着力提升人才队伍的创新能力和水平;五是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六是着力完成所长任期目标的各项任务;七是统筹抓好其他各项重点工作。 

  邹泉清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我所党建工作的主要进展和2017年的工作要点,反馈了职代会五届三次会议意见建议落实情况,介绍了安全保卫和保密工作的进展和计划,并通报了2016所资产财务状况。邹泉清书记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和保密工作,为“四个率先”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杨小牛副所长介绍了钴源的基本情况、当前的工作进展和钴源退役下一步工作的具体安排和时间节点。 

  孙焕书记传达了中纪委七次全会主要精神和中纪委驻院纪检组2017年工作要点,总结了我所2016年纪监审工作进展,部署了2017年纪监审重点工作。 

  衣卓主任介绍了化工厂破产清算和危房改造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进展情况。  

  那天海总经理介绍了我所高新北区园区建设进展。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年度工作报告、各项大会报告和提案及研究所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各讨论组向大会汇报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主席团会议由邹泉清书记主持,主席团成员围绕分组讨论意见、各项工作报告和提案进行了审议,并起草了大会决议草案,提交大会表决。周光远副所长代表主席团向大会宣读了提案审议意见和大会决议草案。职工代表们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年度工作报告》、《关于取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匹配经费的建议》(审议稿)、《差旅费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审议稿)、《会议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审议稿)、《博士后管理办法》(审议稿)、《公开招聘毕业生实施细则(试行)》(审议稿)、《关于修订所工会惠民政策的提案》(审议稿)和大会决议草案。   

  闭幕式上,安立佳所长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这次会议是全所改革创新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有二项重要任务:一是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和“三重大”产出的要求,全面深化我所的改革创新发展;二是凝心聚力,不断开创“十三五”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大会号召全所职工不忘初心,以努力当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排头兵为使命,以“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为目标,以“三重大”产出为主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持续为国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摄影:关锋)

      

 安立佳所长作《2017年度工作报告》

  邹泉清书记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护航“四个率先”顺利实施》报告

  胡立志副所长主持大会

  周光远副所长主持大会

  杨小牛副所长作《钴源退役情况报告》

孙焕书记作纪监审工作报告

  薛冬峰所长助理主持大会

  衣卓主任介绍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情况

    那天海总经理介绍北区建设发展情况

  第一讨论组讨论

  第二讨论组讨论

  第三讨论组讨论

  第四讨论组讨论

  第五讨论组讨论

  门永锋研究员代表第一讨论组汇报

  徐国宝研究员代表第二讨论组汇报

  李成宇研究员代表第三讨论组汇报

  王献红研究员代表第四讨论组汇报

  胡延春处长代表第五讨论组汇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