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30万吨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塑料项目奠基

时间:2017-04-20

  419日,30万吨/年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塑料项目在吉林化学工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举行了奠基仪式。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党委书记邹泉清、副所长杨小牛、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科技总公司总经理那天海、中国科学院生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献红出席了奠基仪式。 

  该项目是博大东方新型化工(吉林)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总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项目采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聚碳酸烯丙酯(PPC)生物降解塑料第三代合成技术,该项科技成果具有国际领先水平,产业化后不仅为解决世界难题“白色污染”找到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也为二氧化碳的有效利用找到了最佳途径和方法。 

  博大东方新型化工(吉林)有限公司是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科技总公司与香港博大东方集团旗下的吉林万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吉林博大东方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PPC研发、生产、销售及应用技术开发的高科技企业,也是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不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产物。正如长春应化所安立佳所长所说:长春应化所一直致力于我国新兴生物材料的开发和利用,为成就人类健康梦想,长春应化所将与地方政府、社会各界一道,一如既往地在人才、科技等资源上发挥优势,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国民经济发展,无缝隙对接,零距离配合,确保各项目顺利建设投产,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香港博大东方集团董事局主席王金狮在奠基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技术是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通过20年攻坚克难最终研发成功的。全球对于生物降解环保材料的需求量非常大,我们有信心把这一环保产业做得更好。这个产业形成以后,可以促进吉林市从原来粗放型、原料型的化工产业向高科技、环保、高附加值的精细化工产业转型。同时也能带动吉林市上下游乃至整个产业链条的同步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该项目以生产高分子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地膜为主。王金狮介绍说,高分子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地膜在多个省市进行了多种作物田间试验,2015年、2016年的试验数据显示,玉米、蔬果等大田作物增产5%10%,经济作物增产10%以上,农作物增产增收效果明显,已具备大面积推广和使用条件。

(科技总公司) 

30万吨/年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塑料项目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