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分析科学大会召开

时间:2017-05-22

  56-8日,由中国化学会和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17年国际分析科学大会(IUPAC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Analytical Sciences 2017, ICAS 2017)在海南召开。本会发起人、我所汪尔康院士担任大会名誉主席和国际顾问,我所杨秀荣院士担任大会主席。 

  开幕式上,汪尔康院士首先致辞,他回顾了国际分析科学大会的发起与传承,并鼓励青年科学家在分析化学领域发扬创新精神,积极进取,继续促进分析化学的发展。 

  杨秀荣院士在致辞中介绍了会议的规模、主题、各分会情况,并代表大会组委会对所有支持本次会议的单位表示感谢,并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同仁、朋友前来参会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大会围绕主题“分析化学-从工具到科学”设立了8个分会场,共4个大会特邀报告,32个分会主旨报告,120个分会邀请报告,108个分会口头报告,700多个墙报展示。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意大利、芬兰、日本、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学者、企业技术专家、研究人员等近1400人参会。通过学术交流,研讨问题,为未来科研方向及开展国际合作搭建桥梁,对促进我国分析化学迈向世界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国际分析科学大会(ICAS)是IUPAC重要系列会议之一,于2001年由包括汪尔康院士在内的一批国际著名分析化学家在日本东京发起。每5年召开一次,本届是该系列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大会名誉主席和国际顾问汪尔康院士致辞

  大会主席杨秀荣院士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