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人社部副部长、国家外专局局长张建国来所调研

时间:2017-06-19

    61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调研引智工作情况,安立佳所长、邹泉清书记、胡立志副所长、杨小牛副所长和薛冬峰所长助理等接待了张建国局长一行。 

  安立佳所长对张建国局长一行来所指导国际合作和引智工作表示欢迎,对国家外专局多年来对我所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应化所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所将继续利用好国家的政策和支持,从科技项目合作争取、科技创新合作基地构建、高水平科技人才培育引进三方面持续发力,做好国际合作工作。 

  薛冬峰助理简要介绍了应化所概况,详细介绍了引智工作和外国专家在所开展工作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十三五国际合作战略,提出应化所将紧密围绕“率先行动”计划中心任务,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加强“高精尖缺”外国人才引进工作,使国际合作和国际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建国局长对长春应化所引进外国智力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长春应化所不断加强人才聚集能力助力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引智工作要继续聚焦国家战略目标,大力引进“高精尖缺”人才,建设国外高层次人才集聚高地,通过国际交流合作促进科研和管理的提升。 

  调研期间,张建国局长来到科技展馆和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现场调研了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并与在实验室工作的外国专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希望外国专家在华工作愉快,取得丰硕成果。 

  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周长奎、经济技术专家司司长徐晧庆、教科文卫专家司司长聂飙等参加调研,吉林省人社厅副厅长、巡视员蒋延辉等陪同调研。

 

 座谈交流

 

调研交流

  

 参观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