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举办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表彰大会暨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7-06-3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630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举办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表彰大会暨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党课,30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胡立志主持。  

  会议在《国歌》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邹泉清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党课报告。报告回顾了96年来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重申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党章党规,二是要深入学系列讲话,三是要做“四个合格”党员,四是要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找解决问题,五是要结合典型事例开展学习教育;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事迹概况,并号召各党支部把黄大年、廖俊波等先进典型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鲜活教材,通过专题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把学习活动融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副所长、党委副书记杨小牛宣读了所党委“两优一先”表彰决定。一批在科技创新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分别在630日上午召开的长春分院纪念建党96周年表彰大会和本次大会上受到表彰。 

  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纪委书记孙焕的领誓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聆听了黄大年同志可歌可泣、可钦可敬的感人事迹,感受了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黄大年同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会议号召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立足岗位做贡献,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的宗旨,为实现研究所十三五时期的“一三五”战略目标多做贡献;发扬锐意进取、大胆创新的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会场

邹泉清书记作专题党课报告

胡立志副所长主持会议

杨小牛副所长宣读表彰决定

孙焕书记带领新党员宣誓

  长春应化所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接受表彰

 

长春分院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接受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