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第十七届职工田径运动会暨第二届趣味运动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7-09-13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工作,增强职工体质,营造积极进取的文化氛围,98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隆重举行“第十七届职工田径运动会暨第二届趣味运动会”。 

  吉林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孟繁春,吉林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张玉文,省直机关工委工会副主任李鹏,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以及长春分院各所站领导出席了运动会开幕式。长春应化所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和项目聘用人员参加了这一体育盛会。运动会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相铮主持。 

  党委书记邹泉清同志致开幕词。他指出,长期以来我所在不断推进创新发展的同时,积极响应党中央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号召,深入实施“3H工程”,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推进了群众性职工体育健身活动的经常化,为增强职工体质、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创造良好条件,有力支撑和保障了应化所的改革创新发展。希望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借此次运动会的东风,以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体魄,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工作中,为不断深化各项改革创新发展,全面推进特色研究所试点建设和“十三五”规划的战略发展建功立业,为把我所为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色与核心竞争优势的国际一流研究机构而不懈努力!  

  本届运动会盛况空前共有17个代表队的1000余名运动员围绕55个项目展开了角逐。为了让更多的人员参与到比赛和活动中来,本次运动会还设置了车轮滚滚、超级障碍赛、螃蟹背西瓜、疯狂毛毛虫、袋鼠运瓜、动感五环、托球跑等系列趣味项目。这些形式新颖的项目得到了全所人员的热烈响应,各单位积极组队,91组队伍582人参加了趣味项目。运动会现场气氛热烈,职工情绪高涨,充分展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努力创新,拼搏进取的时代风貌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科技服务公司代表队、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稀土及钍清洁分离工程技术中心联队(一队)、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队、化学生物学与光谱中心联队、中科院生态环境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代表队、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一队、高分子复合材料工程实验室一队和研究生代表队斩获团体总分前8名。 

  大会还评出了精神文明纪律奖、优秀组织奖、文艺表演奖和宣传报道奖等奖项。 

  纪委书记孙焕同志致闭幕词。他号召大家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国家“十三五”规划全面实施,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进入攻坚年这样一个关键时刻,以努力当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排头兵为使命,用强健的体魄、坚定的毅力,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创新发展、续绘新篇,确保“一三五”规划和“创新2020”各项目标的顺利完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摄影:张彤 刘兵)

 

大会主席团

邹泉清书记致开幕词

孙焕书记致闭幕词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讲话

相铮副主任主持大会

检阅队伍

文艺表演

趣味项目

田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