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刘国中省长看望长春应化所院士专家并调研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

时间:2017-09-15

  914日下午,吉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亲切看望了直接联系的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所院士专家汪尔康院士、董绍俊院士(TWAS)及安立佳院士,并就科技创新工作调研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 

  刘国中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长春应化所多年来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感谢长春应化所以汪尔康、董绍俊、安立佳三位院士为代表的科学家们多年来对国家科技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他强调,省委、省政府尊重知识、重视人才,希望通过此次慰问交流与科学家建立长久的联系机制,通过联系机制及时了解、反映、帮助、解决科学家们在工作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贯彻好中央的指示精神,发挥吉林省的科教人才优势,更好地实施创新驱动。 

  安立佳所长对刘国中省长一行表示欢迎,并对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长春应化所的支持和对科学家的关心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长春应化所会继续夯实基础研发,持续做好技术创新和技术配套,为省、市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汪尔康、董绍俊两位院士表示,吉林省是老工业基地,基础扎实,科研院校优势明显,希望省委、省政府能更好地促进科技产业嫁接,发挥吉林省科教人才优势,促进吉林省科技产业快速发展。

    杨小牛副所长简要汇报了长春应化所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长春应化所在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做出的成绩及目前成果转化现状。 

  随后,刘国中省长调研了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听取了安立佳所长关于基地建设及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并重点考察了二氧化碳树脂、聚乳酸树脂、稀土交流LED、高端聚氨酯、聚酰亚胺纤维、合成橡胶和通用聚烯烃中试中心,详细询问了项目的最新进展和产业化等情况,具体了解了基地和成果产业化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省科技厅李建华厅长、工信厅朱天舒厅长、组织部王长生副部长等领导陪同调研,长春应化所胡立志副所长、杨小牛副所长、孙焕书记、薛冬峰助理等陪同接待。 

看望院士并座谈

刘国中省长与汪尔康院士亲切交谈

刘国中省长亲切看望董绍俊院士(TWAS)

 

调研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