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张洪杰院士当选中国稀土行业协会二届理事会会长

时间:2017-09-22

  201796日,中国稀土行业协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稀土办公室)史瑞庭副司长就我国稀土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作了重要讲话,中国稀土行业协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代表一届理事会作了《中国稀土行业协会一届理事会工作总结》报告。 

  在同期召开的中国稀土行业协会二届一次理事会会议上,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张洪杰院士当选为中国稀土行业协会二届理事会会长。 

  新任会长张洪杰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协会新一届理事会要在一届理事会工作的基础上,继往开来,为我国稀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还召开了专家报告会。干勇院士、中科三环副董事长胡伯平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成思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制造2025-新材料”、“稀土永磁材料技术、市场新发展”和“经济金融化与中国经济转型”的精彩报告。 

  来自工信部、民政部、国土资源部、商务部和环保部,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中国稀土学会、中关村全华稀土污染防治联盟等政府部门和兄弟社团组织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协会会员代表共计2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稀土办公室)副司长史瑞庭

新任中国稀土行业协会二届理事会会长张洪杰院士

新老会长秘书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