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集中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时间:2017-10-19

  201710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按照中科院党组的要求,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集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与研究生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为做好十九大开幕会收看工作,长春应化所在教育大厦设置了两个视频同步直播会议室。与会同志聚精会神、用心聆听、认真记录,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深刻、振奋人心,广大党员精神振奋、欢欣鼓舞、充满期盼。 

  中国科学院院士汪尔康表示:“我曾经荣幸地作为代表参加了党的十四大。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正在不断崛起,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员、科研二处处长王震表示:“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备受鼓舞,心怀激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每位科研人员要承担起应尽的职责,立足于本职工作,为实现“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勤奋工作,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参加会议的人员表示,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认识,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更加自觉地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正副处长、各实验室正副主任、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和研究生党员代表等400余人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 

(摄影:关锋)

教育大厦七楼视频同步直播会议室

教育大厦六楼视频同步直播会议室

   所领导班子及广大党员群众收看开幕会盛况

与会同志用心聆听认真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