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职代会五届五次会议

时间:2018-02-09

  28日,中科院长春应化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职代会五届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所领导班子成员,中科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技术和学位委员会成员,第五届职工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管理部门正副处长、实验室正副主任、全体研究员、其他科研和管理骨干,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离退休职工代表和研究生代表等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邹泉清书记、胡立志副所长和薛冬峰副所长主持。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副院长刘晓冰、分党组副书记李冰等莅临会议。  

  会上,杨小牛副所长受安立佳所长委托,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加速建成创新型国家的新时代建功立业》的2018年度工作报告,邹泉清书记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研究所党的建设》的报告,杨小牛副所长作了《2017年度财务资产状态报告》,孙焕书记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报告。  

  杨小牛副所长在报告中总结了2017年全所各项事业取得的进展,部署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杨小牛副所长指出:2017年全所广大职工按照“四个率先”的要求,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牢牢把握“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和“三重大”的要求,不断推进了重大科技产出,不断强化特色所“五大服务项目”与“三个重大突破”的有机融合,不断强化协同创新,持续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推进管理创新,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持续加强了党建工作,推动全所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报告》指出,2018年要重点抓好以下七项工作:一是圆满完成特色所试点任务和所长任期目标,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二是着力抓好重大科技任务,力争在主要产出指标上有新的突破;三是更加重视基础研究,力争取得一批原始创新成果;四是扎实推进协同创新,不断强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五是深入实施人才系统工程,大力加强创新人才高地建设;六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打造良好的政治和文化生态;七是统筹抓好各项基础性工作,持续强化各项政策保障。 

  邹泉清书记在党建工作报告中总结了我所党建工作的主要进展和2018年的工作要点,反馈了职代会五届四次会议意见建议落实情况,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我所党的建设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和保密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杨小牛副所长通报了我所2017年资产财务状况。  

  孙焕书记从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出发,对扎实推进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出了部署。 

  本次会议还组织了所领导班子及成员年度考核、所级后备干部推荐和管理部门中层干部民主评议。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年度工作报告、各项大会报告和提案及研究所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各讨论组向大会汇报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主席团会议由邹泉清书记主持,主席团成员围绕分组讨论意见、各项工作报告和提案进行了审议,并起草了大会决议草案,提交大会表决。薛冬峰副所长代表主席团向大会宣读了提案审议意见和大会决议草案。职工代表们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年度工作报告》《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科技总公司机构改革方案的提案》(审议稿)和大会决议草案。    

  闭幕式上,杨小牛副所长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此次会议有三项重要任务,一是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所提出的系列路线方针政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进一步强化“三重大”产出,不断提升研究所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三是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人才强所。  

  大会号召全所职工时刻不忘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为目标,以“三重大”产出为主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加速建成创新型国家的新时代建功立业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摄影:关锋)

会议现场

杨小牛副所长作年度工作报告

邹泉清书记作党建工作报告

胡立志副所长主持会议

孙焕书记作纪检工作报告

薛冬峰副所长主持会议

第一讨论组讨论

第二讨论组讨论

第三讨论组讨论

第四讨论组讨论

第五讨论组讨论

门永锋研究员代表第一讨论组汇报

徐国宝研究员代表第二讨论组汇报

李成宇研究员代表第三讨论组汇报

夏云龙处长代表第四讨论组汇报

苑桂鑫副处长代表第五讨论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