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吉林省副省长朱天舒调研长春应化所

时间:2018-06-16

    614日,吉林省副省长朱天舒带领吉林省工信厅副厅长卢大明、吉林省工信厅科技处副处长王心宇等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调研。长春应化所杨小牛副所长、胡立志副所长、孙焕书记、薛冬峰副所长及相关科研和管理人员陪同调研。 

  朱天舒副省长一行参观了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听取了杨小牛副所长关于长春应化所历史沿革、科技布局和重大成果情况的介绍,并现场调研了宽温镍氢电池项目,详细询问了项目技术指标和产业化进展。

  随后,朱天舒副省长等与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宽温镍氢电池、聚乳酸包装材料、聚酰亚胺纤维和聚芳醚酮等项目的科研进展以及薛冬峰副所长关于长春应化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的汇报。 

  朱天舒副省长对长春应化所科研人员多年来持续研发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赞赏,并鼓励科研人员加快推进成果产业化。他强调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推进快递包装绿色化的重要性,希望长春应化所积极探索动力电池和聚乳酸包装材料等项目产业化模式,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为发展生态产业和绿色化工努力做出重要贡献。 

  杨小牛副所长表示,一定按照朱天舒副省长的要求进一步创新科技成果产业化模式,在省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有力推动下,尽快实现相关成果转移转化,努力解决国家环保领域重大需求,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座谈

参观

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