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大会召开

时间:2018-06-20

  615日,长春应化所召开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大会。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的任免通知和对长春应化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的决定。免去安立佳同志长春应化所所长职务,由杨小牛同志作为法定代表人暂时主持研究所工作。  

  侯建国副书记代表院党组向安立佳同志颁发了荣誉牌。感谢他在2003年至2018年任职期间,为中国科技事业,为院、所改革和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侯建国副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对安立佳同志带领所领导班子团结全所职工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安立佳同志过去9年多担任所长以来以提升创新能力、引领创新为主线,以出成果、出人才为使命,坚持抓班子、带队伍、重基础、强应用、建平台、促转化,使长春应化所跨入快速发展新阶段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同时祝愿安立佳同志在新的领导岗位上再创佳绩,也希望安立佳同志继续关心和支持中科院事业发展,共同推动中科院和吉林省全面科技合作取得新成效。希望杨小牛同志切实担负起主持研究所工作的重任,积极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希望班子其他成员及全体职工积极支持杨小牛同志工作,把长春应化所建设好,发展好。 

  结合研究所当前工作,侯建国副书记代表院党组对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二是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协调发展,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争取更多三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三是积极筹备、认真总结,做好行政班子、党委、纪委换届准备工作。希望长春应化所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抓住机遇,开拓创新,积极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研究所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安立佳同志在讲话中,对院党组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杨小牛同志主持全所工作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祝福。他深情回顾了担任所长9年多来历经的长春应化所创新改革飞速发展的历程,并鞠躬诚挚感谢全体职工的支持。他希望长春应化所始终如一地坚持“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不断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科技发展做出不可替代的重大创新贡献。他动情地表示:“虽然离开了所长岗位,但我始终是一名应化人。衷心祝愿长春应化所的明天更加美好!” 

  杨小牛副所长在讲话中,感谢院党组的信任和厚望,感谢广大职工的信赖和支持,对安立佳同志为应化所创新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承诺不忘初心、恪尽职守、夙夜在公、奋发有为,为不断开拓应化所各项工作新局面而竭心尽智。  

  宣布大会由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主持。中科院人事局干部处处长蔡宏志,长春分院党组副书记李冰,组织人事处处长于学锋等,所领导班子成员、院士,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技术和学位委员会成员,管理部门正副处长、实验室正副主任,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研究员,其他科研和管理骨干,职工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了大会。

侯建国副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孙晓明局长宣读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任免通知

侯建国副书记代表院党组向安立佳同志颁发荣誉牌

安立佳同志发表讲话

王利祥院长主持宣布大会

杨小牛副所长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