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看望张洪杰院士

时间:2019-01-16

  116日上午,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看望慰问了张洪杰院士,并就科技创新工作进行调研。长春应化所副所长(法人代表)杨小牛、党委书记邹泉清等陪同看望和调研。 

  吴靖平常务副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张洪杰院士致以诚挚问候,并向长春应化所以张洪杰院士为代表的科学家们多年来为国家科技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一定全力以赴支持科研人员解决卡脖子的技术问题。 

  张洪杰院士对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省领导介绍了近年来取得的稀土LED和稀土着色剂等成果以及成果在吉林省的产业化情况。张洪杰院士表示,一定继续努力推进成果转化,特别是优先在省内转化。 

  随后,吴靖平常务副省长参观了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听取了杨小牛副所长关于长春应化所历史沿革、科技布局、人才建设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了合成橡胶、二氧化碳基聚合物和聚乳酸树脂等重大成果的产业化情况。他对长春应化所多年来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勉励我所进一步发挥科技优势,更好地服务吉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看望张洪杰院士

参观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