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年新春贺词

时间:2019-02-02

          

                                                        副所长(法人代表):杨小牛             党委书记:邹泉清     

律回春渐,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向全所广大职工、离退休老同志、莘莘学子,向海内外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长春应化所创新发展的所友和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回望2018,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推进全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迈出了新步伐。 

回望2018,我们迎来了长春应化所建所70周年华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以“传承创新、提升形象、凝心聚力、促进发展”为主题,本着简朴求实、隆重热烈的原则,成功举办了“长春应化所建所70周年学术研讨会”、“吴学周奖和产业化成果奖颁奖会暨建所70周年学术报告会”等系列活动,增强了全体应化人的自豪感和凝聚力,提升了研究所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成为研究所发展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回望2018,我们圆满完成了特色所培育建设任务;稀土交流LED、二氧化碳基聚氨酯、异戊二烯单体等三个“重大突破”项目扎实推进;积极承担国家和地方的重大科技任务,全年科研进所经费4.35亿元;以第一单位获吉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化学”和“材料科学”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形成了二氧化碳生物降解地膜、二氧化碳聚氨酯慢回弹泡沫、稀土脱硝催化剂、PVC墙体保温材料、EPP汽车内饰用微珠发泡材料、深海储油囊体材料、高强高导铜合金、宽温域动力电池、XX尾轴密封用静环材料、特种热缩密封防护材料和不可逆温敏电阻器等一批颇具显示度的高新技术成果;长春高新北区、青岛、四平等基地建设稳步推进,科技总公司获吉林省首届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奖;安立佳院士当选为吉林省副省长;新增国家杰青1人、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国家优青1人、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1个;1人获院长特别奖、4人获院长优秀奖、18人获国家奖学金、26人获各类冠名奖、2篇论文获院优秀博士论文;开放共享了全所大型科研仪器,建立了“大型科研仪器服务平台”和“互联网+管理系统信息化平台”;建成了中科院安全标准化实验室;新建的稀土大厦和网络与信息中心投入使用;组织全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成效明显,推进了“八项规定”和严纠“四风”的常态整治。 

每一个成绩的取得,无不凝结着全所职工辛勤的汗水,每一个进步的背后,无不印刻着应化人踏实的足迹。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也是中科院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关键一年。“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 

乘风展翅逐日新,策马扬鞭再奋蹄。站在2019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勇挑时代重担,继续迎难而上,锐意改革,砥砺前行,不断创造新业绩,不断取得新成就,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祝全所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研究生春节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副所长(法人代表):党委书记:

2019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