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协调研组到长春应化所调研

时间:2019-05-2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国科协于5月至6月期间开展助力东北三省全面振兴调研服务工作。522日下午,中国科协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带领调研组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调研。吉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晶莹等陪同调研,长春应化所副所长(法人代表)杨小牛及相关管理部门人员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袁亚湘表示,此次调研的选题是发挥人才支撑作用,助力东北全面振兴。重点是了解研究所的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及建议,总结共性需求和问题,为东北三省亟待解决的发展问题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形成决策咨询成果,服务党中央、国务院及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 

  杨小牛对中国科协调研组来所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围绕调研主题介绍了成果转化和人才工作情况,提出了促进东北全面振兴的意见建议。他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能够让国家更多地了解东北地区成果落地、政策环境和人才工作等方面面临的困难与压力。他表示,我们要努力达到新时期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要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原始创新,同时努力推动成果转化,尤其是在吉林落地。 

    调研组参观了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并听取了重大成果和人才工作情况汇报,与相关管理部门人员围绕人事人才政策、人才引进和培养举措、成果转化和稳定人才方面的需求和困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座谈

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