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6-18

  6月17日,长春应化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院党组、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要求,对全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邹泉清作动员讲话,中科院第九指导组组长郭建军出席并讲话。在所的领导班子成员,各管理部门(副)处长、实验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和五级六级职员参加会议。

  邹泉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我所把抓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我所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汇聚强大动力,提供坚强保障。

  邹泉清强调,要结合长春应化所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实际,认真落实工作安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要通过“三对照、三结合”,认真开展学习教育。要按照“三个一”步骤,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以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为重点,认真检视问题。要建立问题分层跟踪督改机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郭建军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研究所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强推进。院第九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在院党组的领导下,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进行督促指导,抓好落实。

(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