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时间:2019-07-01

  7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200余人参加大会。 

  党委书记邹泉清主讲了《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化研究所创新发展的政治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专题党课。邹泉清指出,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聚焦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解决“卡脖子”问题,进一步调整优化科技布局与管理体制,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作用。 

  副所长(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杨小牛主讲了《抓住科技发展机遇,砥砺应化勇攀高峰》专题党课。杨小牛全面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我院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顾了我院和我所一直以来保有的初心和使命,并提出了我所改革发展的思路,同时对新时代科研人员提出了新要求。 

  会议还表彰了在科技创新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新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为了能更好体现守初心、担使命,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政办)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