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到长春应化所调研

时间:2019-08-05

  8月3日,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一行来到长春应化所调研。覃伟中首先参观了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认真听取了长春应化所所长杨小牛关于研究所历史沿革、科研单元、成果产出和人才队伍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在座谈交流环节,杨小牛所长详细介绍了长春应化所在稀土绿色分离及高纯化、稀土材料高值化利用、可降解高分子材料、仿生橡胶合成及航空轮胎应用、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特种高分子复合材料、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电化学传感器与水质监测系统等8个领域的科研工作及成果。覃伟中表示,长春应化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令人印象深刻,目前广东省正在大力建设省级实验室,引进世界顶尖科学家参与建设工作,长春应化所正向与反向协同创新、基础和应用研究并重的科研模式正是广东省所需要的。

  覃伟中指出长春应化所在电子化学品、石化产业延伸行业和研究生教育等3个方面与广东省有很高的契合度,有广阔的合作空间。电子信息产业和石化产业是广东省2个产值过万亿的产业,广东每年消耗全球40%的芯片制造各种电子产品销往全球各地,而材料产业产值约占芯片制造业的15%,材料产业市场需求巨大。广东急需能够支撑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电子化学品生产技术和石化产业延伸链条中高端材料合成技术;在研究生教育方面,广东教育资源配套完善,目前已吸引20多家“双一流”高校在广东建立分校,长春应化所可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化学与工程学院在广东省开展教育合作。最后,覃伟中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互动,持续推动深层次合作。

  中科院广东分院及中科院长春分院领导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参观展馆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