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市市长刘忻调研长春应化所

时间:2019-08-06

  8月5日,长春市市长刘忻在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赵显、市工信局局长李维彬等陪同下来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调研。刘忻市长首先参观了科技展馆,听取了长春应化所所长杨小牛关于研究所历史沿革、科研单元、成果产出和人才队伍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杨小牛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在稀土材料高值化利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电子芯片新材料、可降解高分子材料、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等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刘忻市长对长春应化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就科研成果加速转化、本地转化给予了指导意见。他指出,长春应化所是促进本地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科技力量,对于提升长春市“车、影、生、智”产业中部分重点领域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未来应以政府为纽带,加强研究所与域内企业和大型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深度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力争效益落户本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他表示,多年来长春应化所致力于前沿科技创新、关键技术突破和产业化技术攻关,要实现长期高效的发展首先要重视后备人才的培养,市政府将给予全力支持,着力推动应化所研究生员额增加和教育基地落户长春等工作,为应化所的发展提供教育支撑及配套服务。

  杨小牛所长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研究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要结合地方需求,不断实现科技突破,推动成果就地转化,为长春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参观展馆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