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第十八届职工田径运动会暨第三届趣味运动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9-09-17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工作,增强职工体质,营造积极进取的文化氛围,912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隆重举行“第十八届职工田径运动会暨第三届趣味运动会”。  

  吉林省直机关工会工委主任江霞、副主任于晓峰,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以及长春分院各所站领导出席了运动会开幕式。长春应化所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和项目聘用人员参加了这一体育盛会。运动会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相铮主持。  

  党委书记邹泉清同志致开幕词。他指出,多年来,我所在不断推进创新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创新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高度重视职工文体生活,坚持以振奋职工精神,陶冶职工情操,增强职工体质为主线,广泛深入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职工体育健身活动,推进了群众性职工体育健身活动的经常化,有效地活跃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和谐奋进提供了重要支撑,特别是今年为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启动了“全民健身、科学同行、凝心聚力、助力率先”全民健身活动。希望全所职工和研究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借此次全民健身活动的东风,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与健身运动,以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体魄,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把我所打造成国际一流研究机构不懈奋斗!  

    本届运动会盛况空前,共有16个代表队的1100余名运动员围绕62个项目展开了角逐。运动会现场气氛热烈,职工情绪高涨,充分展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努力创新,拼搏进取的时代风貌。为了让更多的人员参与到比赛和活动中来,本次运动会还设置了疯狂毛毛虫、动感五环、同舟共济、超级障碍赛、多人多足、罗马战车等系列趣味项目。这些形式新颖的项目得到了全所人员的热烈响应,各单位积极组队,共有90组队伍495人参加了趣味项目。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稀土及钍清洁分离工程技术中心联队(一队)、机关联队、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队、中科院合成橡胶及复合材料实验室代表队、科技服务公司代表队、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队、研究生代表队和科技总公司代表队斩获团体总分前8名。

    大会还评出了优秀组织奖、精神文明奖和文艺表演奖等奖项。

    纪委书记孙焕同志致闭幕词。他号召大家牢固树立时代担当意识,树立不改革就会被改革的危机感,保持奋斗姿态和斗争精神,继续发扬赛场上顽强拼搏和争先创优的奋斗精神,知难而进、奋力攻坚,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和建设国际一流研究所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建院七十周年献礼!

(摄影:关锋 等)

运动会现场

邹泉清书记致开幕词

孙焕书记致闭幕词

大会主席团

裁判员代表讲话

运动员代表讲话

相铮副主任主持大会

检阅队伍

各显身手

文艺表演

获奖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