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调研长春应化所

时间:2019-11-25

  1121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到长春应化所调研指导工作。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及中科院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马七军、长春应化所所长杨小牛、党委书记邹泉清和纪委书记孙焕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侯建国深入中试平台实地考察了重大项目,详细询问了项目科研进展情况。在与所领导班子和科研人员的座谈会上,他认真听取了杨小牛关于党建工作、人才工作和核心技术攻关等情况的汇报,并围绕项目管理模式、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的建设对科技创新中心任务的促进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侯建国指出,长春应化所在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方面有很好的基础,希望在研究所改革发展中结合好刘鹤副总理“中科院要在基础研究中发挥中坚作用,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发挥生力军作用”的要求做好定位,创新科研组织模式和管理方式,尤其是在项目组织中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激励广大科研人员发扬奉献精神,勇于面对挑战。结合调研,侯建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党建工作引领贯穿到科技创新工作全过程,努力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证;二是高度重视人才问题,重视承担关键技术青年人才的自主培养,通过大项目机制,把人才凝聚起来,形成拳头;三是要弘扬科学精神、重视情怀教育,引导科技人才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之中。 

  杨小牛表示,一定认真领会国家和院党组的指示精神,按照发挥中坚作用和生力军作用的要求,将党的建设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结合起来,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情怀教育,激励全所科研人员为国为民贡献力量。 

座谈交流

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