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应化所召开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时间:2020-01-15

  1月13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组织召开了“长春应化所党委、纪委宣布大会”。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分党组书记马七军,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禹燕龙等出席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中科院院士、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研究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由禹燕龙主持,马七军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关于邹泉清、孙焕同志任职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对关于中共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第九届委员会组成的批复》《中共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对关于中共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组成的批复》。

  邹泉清同志任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孙焕同志任长春应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小牛、陈学思、衣卓、相铮、宋术岩任中共长春应化所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夏云龙、李培涛、朱琳、王鹏任中共长春应化所任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马七军在讲话中代表长春分院分党组向新当选的党委、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上一届党委、纪委团结带领全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政治、顾大局、开拓进取,在党的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党委、纪委,充分体现了全所职工对新当选两委领导班子的信任,相信新一届党委和纪委一定会不负众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研究所行政班子相互配合,抢抓发展机遇,明确发展定位,加强学风建设,注重凝聚人心,稳定人才队伍,弘扬应化文化,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长春应化所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他对新一届党委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并指导研究所工作实践;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好两个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充分发挥研究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研究所“三重一大”重要决策事项中要积极发挥应有的作用,要积极抢抓发展机遇,紧紧围绕研究所科技创新这一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努力实现党建与科研的有机融合,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希望两委班子成员一定要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好的作风、好的形象,用实际行动不辜负院党组、全所干部职工的期望。

  会上还进行了长春应化所领导班子2019年度测评考核。 

(摄影:关锋)

会议现场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马七军宣布新一届党委、纪委

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禹燕龙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