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景俊海调研长春应化所

时间:2020-02-06

  1月29日,大年初五,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省内部分科研单位调研,详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域科技攻关进展。上午12时,景俊海来到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长春应化所所长杨小牛、党委书记邹泉清陪同调研。

  景俊海实地考察了长春应化所高能电子加速器辐照灭菌装置、聚氨基酸抗菌材料、气相净化材料及设备、均相时间分辨荧光冠状病毒快速检测试剂与装置、冠状病毒精准核酸诊断试剂与便携化现场检测装置等研究进展和设备装置运行情况。他指出,要以实用为标准、实战为方向,强化技术攻关和集成使用,努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防控力量。要加快推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发挥科技比较优势,集中力量快速突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景俊海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把科技作为重要力量,突出政产学研用一体化,集中全力、放大优势,持续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力争多出成果、发挥作用。要聚焦防控重点,在科学诊断、快速检测、对症药物、疫苗研制等方面全力以赴、全面攻关、多点突破。要强化防控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加快产业化步伐,尽快投入生产,满足临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