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倡议书

时间:2020-02-11

全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 

  当前正处于阻断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关键时期,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吉林省委、中科院党组和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战中进一步贡献应化力量,倡议如下: 

  一、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提高政治站位。全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吉林省委、中科院党组和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的决策部署,用科学方式防控疫情,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二、始终保持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践行应化所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科研人员要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在各自的岗位、领域守职尽责。全力投入到新冠肺炎防治相关技术研发工作中,争分夺秒开展科技攻关,力争早日在相关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三、主动了解和关心在疫情防控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对居家医学隔离或社区密切观察的人员要主动联系,安排专人为他们解决隔离或观察期间的生活问题;为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提供心理咨询等服务,释疑解惑、缓解紧张情绪,让他们深切感受到研究所的关怀和温暖。  

   四、模范遵守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诚实守信,如实主动向所在社区上报本人接触史、旅行史和身体状况,正确认识疫情,掌握防护知识,主动配合防控检查,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努力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做到不串门、不聚集、出入戴口罩、多洗手、勤消毒等,确保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积极配合研究所和社区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等工作。 

  五、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理想信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所广大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携手同心、共同努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应化所的智慧和力量!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