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长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志军调研长春应化所

时间:2020-06-17

  6月17日,长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志军,副市长王海英及长春经开区、长春新区管委会、长春市人社局、生态环境局、科技局相关领导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调研。

  张志军一行首先参观了科技展馆,听取了长春应化所所长杨小牛关于研究所历史沿革、科技布局、成果产出和人才队伍等方面情况的介绍。随后,杨小牛介绍了长春应化所服务长春市经济发展情况、拟在长春落地项目和需要推动解决的问题等三方面内容,详细介绍了新兴材料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园的合作共建情况,该产业园将围绕医药健康、新能源、生态环保、高分子材料4个方向布局9个项目,重点介绍了精准核酸诊断试剂与便携化装置、高效介入医疗器械消杀液等生物医用材料领域项目情况。

  在座谈交流中,张志军就加速推动科研成果本地转化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加快成果转化,围绕转化需要满足的条件提需求、列清单,全力推动成果在长春转化;多搭建平台,做好上下游配套,打造生产性服务业,围绕长春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进行全方位合作;加大服务,市政府将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人才激励政策、生产要素保障和配套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着力推动,实现共赢。

  杨小牛对张志军市长来所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研究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要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地方经济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结合地方需求,推动科技成果本地转化,为促进长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参观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