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到长春应化所调研

时间:2021-04-15

  411日至414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组一行19人,就开展在重点领域加快启动新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赴吉林省进行专题调研。413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曹健林,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吴昌德,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殷晓静,带领调研组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调研。长春应化所所长杨小牛及相关人员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参观了科技展馆,了解了研究所历史沿革、科技布局、成果产出和人才队伍情况,详细询问了聚乳酸、二氧化碳基生物降解地膜、医用聚烯烃、合成橡胶和高端轮胎等项目的进展情况,实地考察了中国科学院高性能合成橡胶及其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听取了航空轮胎和高端轮胎研发情况介绍。曹健林表示,此次调研重点是了解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组织重大任务攻关、凝聚人才队伍、打造平台基地、培育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的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杨小牛对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组来所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围绕调研主题重点介绍了重大任务攻关和基地平台建设等情况。他表示,我们要努力抢抓机遇,面向“卡脖子”重大需求,加强重大任务攻关,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产学研结合,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组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体制改革、基地平台建设和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展馆

考察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