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长春应化所

时间:2021-04-25

  4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长春应化所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调研。

  阴和俊深入到专用技术平台,详细察看了解科研攻关和平台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仿生合成橡胶、聚酰亚胺高性能材料、航空轮胎、囊体材料和热收缩材料等项目进展汇报。现场调研中,阴和俊详细询问了项目的技术创新和应用情况,并鼓励科研人员加强科技攻关,掌握核心技术,推进成果转化。

  在调研座谈会上,阴和俊听取了所长杨小牛和党委书记邹泉清的科研工作和党建工作汇报,并与科研骨干代表座谈,征询意见,回应关切,对长春应化所在技术发展、能力提升、经费争取、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在不同时期为国家发展提供的科技支撑给予肯定,并指出要清醒地看到差距和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谋划,争取在新时期新阶段有更大的作为。

  阴和俊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我们作为“国家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责任。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勇攀科技高峰,激励科研人员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报国为民、攻坚克难、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带动全所职工,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做人,努力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要发扬我院多学科、建制化优势,组织和引导科研人员以基础研究为根、应用研究为本,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研攻关和科技创新,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中做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深化落实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基层。要运用好“四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不辜负党中央和人民的信赖和期望。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直属机关党委、长春分院相关人员、长春应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调研。

参观

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