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景俊海、韩俊调研长春应化所人才工作和成果转化情况

时间:2021-11-05

  11月5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省长韩俊一行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调研人才工作和院地合作情况,并在中科院长春分院主持召开科研院所人才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胡家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恩惠,副省长安立佳,长春市市长王子联,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等参加活动。长春应化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在科技展馆,景俊海、韩俊认真听取了长春应化所所长杨小牛关于研究所发展历程、人才队伍和科研成果的情况汇报,鼓励长春应化所大力弘扬光荣传统,持续加强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积极与企业开展产学研用合作,推动科技研发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景俊海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完善有利于解除高层次人才后顾之忧的社会保障体系,优化薪酬激励机制,不断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在聚合基地,景俊海、韩俊实地查看了二氧化碳基可降解材料项目,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王献红研究员的科研进展汇报,询问了项目技术创新和应用情况,要求有关部门组织企业与科研团队深入对接,有效打通投融资渠道,积极推动人才留在吉林,成果就地转化。

  杨小牛感谢吉林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对长春应化所在平台建设、人才团队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表示一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根植吉林、饮水思源,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做好引才育才稳才工作,坚持技术支撑省内企业发展和科技成果优先在本地转化的原则,全力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贡献国家、造福吉林。

参观科技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