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杨小牛所长一行赴华为公司总部调研

时间:2022-06-21

  2022年6月20日,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所长杨小牛、副所长刘俊、广东粤港澳大湾区黄埔材料研究院副院长王杰,以及18位新材料、新能源领域科学家赴华为公司总部坂田基地调研交流。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华为公司吉林总经理王辉及华为公司相关业务专家接待了调研团一行。

  今年2月18日,徐直军到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调研时提出,希望与我所构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就解决全球材料领域重大挑战、破解华为公司技术难题和开创新领域催生新业态开展深入合作,他希望双方建立例行交流机制,每年进行1至2次高层对接,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为国家科技进步贡献力量,同时邀请杨小牛所长尽早带队前往华为公司总部回访交流。此番回访正是落实前续交流成果的重要体现。

  当天的座谈会上,徐直军对杨小牛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华为材料领域的实验室布局及高端人才引进情况,认为应化所在科学研究上具有的天然的优势与积累,华为愿意与应化所、黄埔材料院等科研机构开展广泛合作。

  杨小牛对徐直军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长春应化所与华为公司同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一目标上高度契合。此次应化所秉持服务产业,服务华为的理念而来,应化所将全力以赴快速推进现有合作项目的成果产出,同时期待与华为公司在新材料与新能源两大板块持续开展深度合作,以新的更大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 

  在座谈交流环节,双方头脑风暴、火花频出,围绕新材料、新能源领域多个已开展合作或潜在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华为公司高级技术专家向我所专家提出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技术难点及需求。双方决定组成工作专班和联络小组,就具体技术合作事项进行深入对接。

  会议尾声,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宇龙介绍了长春市在推动科技创新及科研成果产业化方面的举措,表示长春市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配套及保障工作,致力于为企业和科研机构的长期稳定合作营造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

  长春新区副主任石威、长春市科技局局长于柏生、长春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国斌、长春龙翔集团董事长田成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