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丁赤飚一行调研长春应化所

时间:2022-07-20

  7月18日,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丁赤飚院士一行调研长春应化所,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长春应化所所长杨小牛、副所长逯乐慧、衣卓、刘俊等陪同调研。

  丁赤飚一行首先参观了科技展馆,了解了应化所的历史沿革、科技布局、成果产出、人才队伍等情况。随后来到弹性体功能复合材料课题组和高能化学电源与能源催化课题组,认真听取了科研人员的讲解,仔细询问技术细节和研究进展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丁赤飚一行与所领导班子成员、实验室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青年科研骨干代表等30余人进行座谈。杨小牛从应化所基本情况、“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进展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4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重任局长期以来对研究所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长春应化所将按照院党组的统一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在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承担、高水平人才引进、原始创新能力提升等多方面持续发力,激活科技新动能,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

  丁赤飚一行围绕研究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人才引进、核心技术攻关、青年科研人员成长等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丁赤飚对长春应化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加强重点实验室重组的组织工作,争取打造全国重点实验室新标杆;人才方面,要坚持“定事”“定人”“定策”相结合,既要引进人才,激发新鲜活力,又要培养人才,保证技术传承;项目争取方面,要以解决实际问题和重大需求为出发点,坚持重大项目组织的同时,还要关注基础性研究项目的培育,着力提升研发能力,确保持续发展。

  重大科技任务局综合业务处副处长李自杰、材料能源处副处长李琛参加调研。

  (供稿:重大项目办公室 撰稿:杨英杰 摄影:于洋)

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