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广州市黄埔区区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冼银崧调研长春应化所

时间:2023-02-18

  2月18日,广州市黄埔区区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冼银崧一行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调研。长春应化所所长杨小牛,副所长逯乐慧、衣卓、刘俊,广东粤港澳大湾区黄埔材料研究院副院长王杰等陪同调研。
  冼银崧一行先后到主楼、本馆、科技展馆进行实地调研,了解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基地平台、科研成果、人才队伍等情况;随后考察了弹性体材料平台,了解了仿生合成橡胶航空轮胎项目、耐磨复合材料和透明涂层等重大项目的进展,探讨了轮胎结构性能、技术创新点和市场应用等情况。
  冼银崧充分肯定了长春应化所在科技支撑、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历史上,长春应化所合成了新中国第一块人工合成橡胶,解决了当时国家的燃眉之急;当下,长春应化所承担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解决国家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建所75年里,长春应化所始终立足国家重大需求、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为国家贡献了多项重大科技成果,令人敬佩,她希望长春应化所支持并更多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
  杨小牛对黄埔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对长春应化所的关心关注、给予黄埔材料院以及航空轮胎大科学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黄埔区委区政府,半年内三次调研黄埔材料院,及时帮助落实“回家计划”中的道路建设、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主动协助解决航空轮胎大科学中心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创造了条件。
  杨小牛指出,冼银崧一行不远千里,专程到长春应化所调研,体现了黄埔区委区政府对黄埔材料院,特别是航空轮胎大科学中心项目的重视。他表示,长春应化所将继续奋力攻关“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全力以赴推动黄埔材料院和航空轮胎大科学中心建设,努力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黄埔区副区长徐丹、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蓝伟锋、区科技局局长洪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雷敏等参加调研。
(供稿:党委办公室  撰稿:艾得燕  摄影:关锋、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