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二届高分子化学国际学术研讨会胜利召开

时间:2006-06-21

  第二届高分子化学国际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olymer Chemistry, PC’2006)2006 67-11日在大连胜利召开。本次会议为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系列国际学术研讨会之一,首次PC’2004会议于2004615日在长春召开。此次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的资助和支持,并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化学所和大连理工大学联合承办。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佛松院士担任大会主席; 同时聘请美国Drexel大学危岩教授、日本高分子学会理事长、早稻田大学Hiroyuki Nishide教授、德国马普高分子研究所Klaus Müllen教授分别担任北美地区、亚洲地区、欧洲地区主席。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王利祥研究员主持了会议的开幕式和闭幕式。
  参会代表总计220余人,其中包括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瑞典、瑞士、荷兰、俄罗斯、日本、韩国、香港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53位国外代表和170多位国内高分子学术届代表出席了大会 。2000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Alan MacDiarmid教授为本次会议的召开发来 贺信。PC’2006会议安排6个大会报告、68个邀请报告、 14个口头报告和105个墙报展讲。参会人员围绕着高分子合成、大分子构筑、功能高分子和生物相 关与医用高分子等4个学术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报道了最新学术思想和研究成果,共同探讨了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热点、难点 及科学问题。
  这次高质量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加强了我国高分子化学界与国外同行的学术交流,促进了我国高分子化学的进一步发展,同时为国内外学者之间的合作研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