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七届国际高分子物理学术讨论会成效斐然

时间:2006-06-28

  由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美国麻省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及德 国马普高分子研究所合作组织的第七届国际高分子物理学术讨论会于近日在苏州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是自1993年以来在我国举办六届系列性会议后的又一次盛会,参加会议人数和代表的国家地区比上届均有较 大增加。出席会议代表330人,其中来自欧洲、美洲、澳洲12个国家及我国港台地区的国外和境外 代表110人。会议主席由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志超教授、美国麻省大学S L Hsu教 授,日本北海道大学J P Gong教授和德国马普高分子研究所G Wegner教授担任。
  会议主题涉及高分子物理活跃和重要的前沿领域,包括:高分子结构与动态过程、 高分子的表面和界面、高分子溶液、凝胶和复杂流体、生物相关高分子及高分子自组装、光电和高性能高分子、分子复合材料、高分子的理论、计算和模拟。
会议自始至终保持活跃的讨论交流和热烈的学术气氛,共收到论文320篇。其中有199篇论文进行了集中的墙报展讲,并评出优秀论文19(一等奖2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10)
  本届会议聚集了国际著名的高分子物理科学家,增进了交流和联络,也为我国学者,包括研究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国际前沿和动态的平台,对提升我国高分子物 理研究水平,凝聚研究方向有重要意义,中外代表一致称赞会议十分成功有效。
  会议得到了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和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苏州大学、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中国 科协国际科技会议中心的支持,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德国BASF公司、日本理学电机公司、德国Degussa公司、日本JEOL公司和苏州大学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