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香港化学会主席黄维扬教授受聘应化所客座教授

时间:2007-06-06

     应长春应化所所长 王利祥的邀请,香港化学会主席、香港浸会大学黄维扬教授于6月5日访问了该所,并受聘为应化所客座教授。
     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无机分析楼3号 会议室举行,长春应化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景遐斌研究员主持聘任仪式,并代表王利祥所长向黄维扬教授来访并受聘为客座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此为契机,在原有交流合作的 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全面深入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受聘仪式结束后,黄维扬教授为科研人员作了题目为“金属有机功能材料的合成及在光电 器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并与该所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黄维扬教授还在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韩艳春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 、科研园区和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光电中心等。
     黄维扬教授是近年来在金属有机光电功能材料领域较为活跃的青年科学家之一,主 要从事无机和有机金属配合物合成、有机金属聚合物及其应用和结构化学等方面研究工作。现为英国皇家化学会资深会员(特许化学家)、美国化学会会员、香港化学会主席和《 无机和有机金属聚合物与材料》编委。2007年,因其在教学工作方面贡献突出,获得香港浸会大学校长特别奖。
     黄维扬教授现已在Nature Mater. 、JACS、Angew. Chem.、Adv. Mater.、Adv. Funct. Mater.、Chem. Eur. J.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200篇,出版专著5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