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十一届国际电分析化学学术会议暨第一届中日双边电分析化学学术会议即将召开

时间:2007-07-23

    由电分 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电化学和光谱研究分析中心、长春分析仪器研究和技术开发中心主办和承办的第十一届国际电分析化学学术会议暨第一届中日双边电分析化学学术会 议(11th ISEC & 1st SJBSEC)将于2007年8月16-19日在长春召开。
    本届大会主席由中科院院士汪尔康担任。组委会主席由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秀荣研究员担任,张柏林研究 员任秘书长。
    国际电分析化学学术研讨会(ISEC)是由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电分析化学实验室于1987年发起和承办的国际电分析化学的 重要的学术会议。一直由中国化学会和中国科学院主办,由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每两年在长春举办一次,迄今已经成功的举办了10届会议,成为国际电分析化学领域 重要的学术会议。今年为第十一届,并更名为国际电分析化学学术会议,第一届中日双边电分析化学学术会议也将同期召开。
    本届学术会议设有大会报告、邀请和口头报告及墙报形式。大会将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院士和教授作电分析化学及相 关领域热点和难点问题的综括及展望和专题报告。
    会议主要讨论和交流国际电分析化学及相关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包括生物电化学、光谱电化学、纳米电化学、生物 及化学传感器、界面电化学、电分析化学联用技术以及与生物学、材料学、信息学、物理学等学科的交叉研究等。
    现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的进行中。
                                                    & nbsp;                        (杨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