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07中韩高分子材料双边学术研讨会胜利闭幕

时间:2007-08-27

    中韩高分子材料学 双边学术研讨会历时3天,8月11日在大连胜利闭幕。该研讨会由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和韩国成均馆大学(Sung Kyun Kwan University)共同发起和主办,旨在大力促进我国和韩国在 高分子材料方面的交流与发展。此次会议是中韩第三次学术交流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议题主要包括:高分子纳米材料、生物高分子材料、高分子凝胶和燃料电池等。
    共有中韩两国近十所知名高校和研究所的50余名专家参加。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苏朝晖研究 员任大会主席并致开幕词。大连理工大学的李扬教授、韩国成均馆大学Dujoon Kim教授均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40篇,其中邀请报告18篇。会上中韩专家就目前国际高分子材料学相关前沿领域研发热点、最新成 果、发展态势等进行了热烈广泛的讨论交流。
    本次研讨会为两国科学工作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科研论坛,是一次相互学习,增进合作的大会。学者们通过交流,活跃了学 术思想, 结下了友谊,为未来科研方向和开展国际合作研究提供了全新的思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议取得的研讨成果,必将推动我国高分子材料学的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促 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