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十一届国际电分析化学学术会议暨第一届中日双边电分析化学学术会议闭幕

时间:2007-08-29

    由电分 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电化学和光谱研究分析中心、长春分析仪器研究和技术开发中心主办的第十一届国际电分析化学学术会议暨第一届中日双边电分析化学学术会议(< /B>11th ISEC & 1st SJBSEC) 2007年8月19日在长春落下帷幕。
    本届大会组委会主席由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秀荣研究员担任,张柏林研究员任秘书长。中科院院士汪尔康 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并致开幕词。
    本次会议是历届长春国际电分析化学学术会议参加人数最多和层面较高、规模最大的一次。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日 本、韩国、澳大利亚、瑞典、俄罗斯、芬兰、意大利、波兰、西班牙、伊朗、以色列、捷克、越南及印度等20个国家和地区300余名电分析化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云集长春。大会共发 表论文250余篇,其中大会报告18篇、邀请和口头报告91篇、墙报146篇。代表们对国际电分析化学及相关领域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综括及展望和专题报告,并就国际电分析化学 及相关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包括生物电化学、光谱电化学、纳米电化学、生物及化学传感器、界面电化学、电分析化学联用技术以及与生物学、材料学、信息学、物理学 等学科的交叉研究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8月18日,汪尔康院士还和T. KAKIUCHI教授一起主持了第一届中日双边电分析化学学术会议,中日双方近50名代表参加 了会议。会议对中日双方在电分析化学研究领域的双边合作和交流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对电分析化学方面的最新进展进行了交流,并对今后的合作交流事宜进行了研讨。中外代表 还参观了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的建设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吉林省科技厅等部门的赞助支持。
    本次学术会议为电分析化学家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科研论坛,以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进展,并吸引国际一流电分析化学家 来我国进行学术交流,推动国际合作。学者们通过交流,活跃学术思想, 研讨问题,结下了友谊,为未来科研方向和开展国际合作研究提供了全新的思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 会的成功,必将对我国电分析化学的发展、促进我国电分析化学研究走向世界前列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 nbsp;                 (杨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