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Norfolk州立大学科学家作客 “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

时间:2007-09-24

    应高分子物 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美国Norfolk 州立大学化学和材料科学系教授Sam-Shajing Sun博士,近日作客该实验室的“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做了题 为“有机与高分子太阳能电池:一种潜在的可再生、清洁及廉价新能源”的学术报告,并参观了该实验室,对实验室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Sam-Shajing Sun博士在讲座中首先介绍了有机与高分子太阳能电池的材料要求、器件结构和工作原理。重点介绍了有机太阳 能电池的优势和该领域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并结合他自己的研究成果,深入探讨了控制有机聚合物太阳能电池中薄膜形态、相态的控制方法和手段,指出设计与合成具有确定 超分子组装结构的嵌段聚合物是一种控制薄膜形态、相态的有效方法。
    Sam-Shajing Sun博士1998-2002年任Norfolk州立大学助理教授、副教授,2006年晋升为教授。他在共轭高分子光电功 能材料、特别是非线性光学材料和太阳能光伏材料的设计与合成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研究成果。他是“Solar Energy Journal”的副主编,并编辑出版了“Organic Photovoltaics: Mechanisms, Materials and Devices”和“Introduction to Organic Electronic and Optoelectronic Materials and Devices”两本专著/教科书。
                                                    & nbsp;                      (宋宇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