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科学家Michael T. Bowers受聘应化所荣誉教授

时间:2007-11-08

    近日,美国加利福 尼亚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化学系教授Michael T. Bowers应长春质谱中心邀请访问了长春应化所,并被聘为荣誉教授。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张洪杰研究员主持了聘任仪式并为Michael T. Bowers教授颁发了聘书。
    Michael T. Bowers教授做了题为“Ion  Mobility as a Probe for Molecular Structure and Oligomer States in Biological Assemblies”的学术报告,并参观了长春质谱中心,对该中心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Bowers教授在报告中详尽地介绍了先进的离子淌度质谱技术及其在研究与早老性痴呆症,亚型糖尿病、帕金森氏病及人类传 染性海绵状脑病相关的蛋白质积聚和折叠错误方面的显著优势。
    Bowers教授自1976年至今任圣芭芭拉分校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气相中半导体和金属簇合物的结构和反应特性;气 相中合成聚合物和生物聚合物的结构特征;与疾病相关的蛋白质错误折叠与积聚;G-quadraplex的形成及其稳定性。1997年获国际质谱学会汤姆逊金奖;2004年获美国质谱学会杰 出贡献奖;1986年至今担任Int.J.MS期刊主编; 1989年至今任JACS副主编;已在J. Am. Chem. Soc.,Chem. Mater., Int. J. Mass Spectrom,, J. Phys. Chem.等科学杂志上发 表科研论文3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