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二届中国科学院应用化学学术研讨会召开

时间:2008-09-27

   金秋九月,科学院长春应 用化学研究所建所六十周年之际,由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主办,长春应化所承办的“第二届中国科学院应用化学学术研讨会”于9月22日至25日在长春举行。
   来自美、英、法、日、韩、澳大利亚等国家和港、澳、台以及国内80多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300余位专家学者云集长春应化所。王佛 松、徐僖、徐如人、黄本立、程镕时、沈之荃、倪嘉缵、苏锵、汪尔康等多位院士,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科院人教局、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的相关领导莅临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高分子科学、分析科学、无机化学和物理化学四个分会组成。长春应化所所长王利祥担任大会主席,副主席由张洪杰书记、高 连勋副所长、安立佳副所长担任。汪尔康院士、张洪杰书记、韩艳春主任、杨向光主任分别在各分会场致辞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王利祥所长和张洪杰书记分别做报告回顾和 介绍了应化所六十年科技事业的发展情况。
   本次大会为专家们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科研论坛。与会专家就国际热点问题,围绕高分子科学、分析科学、无机化学和物理化学等领域的 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作了相关学术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研讨。通过对国内外应用化学重点研究领域、学科发展前沿、最新研究成果、最新发展态势以及当前应用化学热点难点的 广泛深入研讨,有助于推进我国应用化学领域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发展,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中科院及长春应化所同国内外著名大学、科研机构在应用化学各领域的广泛深入 交流,为建立共同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平台。
   本次会议也是应用化学工作者的一次盛会。与会专家学者普遍感到会议组织严密,学术气氛浓厚,既交流了学术、研讨了问题,又加深了 对中科院及应化所的了解,结识了新朋友,相会了老朋友,有一种意犹未尽之感。
会议期间,专家们还参观了长春应化所的实验室、园区和科技展馆等,对应化所六十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