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荷兰爱因霍芬科技大学Joachim Loos博士访问我所

时间:2008-10-17

 

 
  10月14日,荷兰爱因霍芬科技大学(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Joachim Loos博士应邀做客我所高分子科学系 列讲座。
  Joachim Loos博士做了题为“Advanced Transmission Electron Microscopy for Functional Polymer Systems”的学术报 告,并与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Joachim Loos博士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利用先进的透射电子显微镜研究功能高分子体系的最新进展。
  Joachim Loos博士生于德国汉堡市。在德国汉堡大学获学士学位,在德国Hamburg-Harburg科技大学获物理学硕士学位,1996年在德国多特蒙德大学获物理学博士学位。曾任多特蒙德大学 化学工程系电子显微镜中心研究组长,荷兰聚合物学院(DPI)研究成员,现工作于荷兰艾因霍芬科技大学(TUE)化工与化学系,创建了软物质低温透射电子显微镜研究中心并主 持工作。
  Loos博士在探寻高分子材料结构与性能的关系方面开展了多年且富有成效的工作,尤其在太阳能电池、纳米复合功能材料等 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已经在Nano Letter, Angew. Chem. Int. Ed, Advanced Material, Journal of American Chemistry Society,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 Annual Chemistry, Applied Physics Letters, Macromolecules, Macromolecule Rapid Communication等著名期刊上发表文章100余篇,其中有8篇作为封面文章发表,多篇特邀 论文,且多篇文章被述评。申请专利多项,作为项目负责人和主要参与者主持了16项科研项目。
  Loos博士多年来一直与中国科学界保持紧密联系,每年多次来我国主持或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Loos博士与我所开展了多个 国际合作项目,都受到了荷兰皇家科学院的资助,为我所学生和有关人员到国外进修和访问提供了良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