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马萨诸塞大学David A. Hoagland教授应邀来所作学术报告

时间:2008-12-03

   11月9日至15日,美国马萨诸塞大学David A. Hoagland教授应邀访问我所,为研究生讲授专题课“Charged Polymers”。11 月12日,Hoagland教授做客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
   Hoagland教授作了题为“Visualizing Polymer Dynamics and Thermodynamics via Fluorescence Microscopy”的学术报告 。报告详细介绍了以荧光显微镜为手段的聚合物动力学和热力学研究。荧光显微镜方法可以直接观察受限条件下单个DNA大分子的构象、位置和动力学情况。这种手段提供了任何其 它方法无法获得的对于聚合物热力学和动力学行为的直接观察,从而能够与理论和模拟结构相对照。
   Hoagland博士现为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教授。1980年毕业于斯坦福大学,获得化学工程学士学位,并进入 普林斯顿大学深造,1981年获得化学工程硕士学位,1986年获得化学工程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聚电解质;高分子的电泳、扩散行为;水溶性高分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