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华东理工大学教授作客“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 

时间:2009-03-30

   3月27日,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林嘉平教授和郑安呐教授应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作客“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

   林嘉平教授和郑安呐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聚肽共聚物的自组装行为”和“阴离子聚合机理的新探讨”的学术报告,与我所研究人员及研究生分享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并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林嘉平教授的报告围绕聚肽共聚物,从理论与实验两方面研究了高分子的自组装行为,揭示了分子结构、链构象和共混等因素对新颖聚集态结构与形态的影响规律。郑安呐教授的报告探讨了阴离子聚合机理。

   林嘉平,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校学术、学位委员会委员。1986年上海交通大学本科、1989年硕士毕业,1993年华东理工大学博士毕业,1993年至1995年日本东京工业大学JSPS博士后研究,1995年至1997年在奥地利林茨大学Lise-Meitner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高分子液晶、共聚物自组装、生物高分子等研究。发表SCI论文60余篇。2002年被评为上海市曙光学者,2004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2004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资助,2008年入选上海市领军人才,2006年和2008年获得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功能高分子学报》主编、《高分子学报》编委、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应用化学学科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聚合物分子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郑安呐,工学博士,1981年毕业于华东化工学院(现华东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专业,获硕士学位。1985年至1987年国家教委派遣访问学者,于日本德岛大学留学进修。1991年南京化工学院副教授,1995年华东理工大学教授,2000年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高分子材料的合成与加工、高分子材料的结构与性能、树脂基复合材料与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