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理化所研究员作客“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 

时间:2009-04-20

   4月15日,中科院理化所付绍云研究员应邀作客“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做了题为“Functionalization of transparent epoxy resins and modification of brittle epoxy resins”的学术报告。

   付绍云研究员的报告介绍了其研究组在透明多功能聚合物基微纳米复合材料、耐低温环氧树脂基微纳米复合材料、电磁功能微纳米复合材料和超低温力学测试技术等方向最新的研究成果。

   付绍云,中科院理化所研究员。1986年7月获江西大学物理专业学士学位,1989年7月获中科院金属所复合材料专业硕士学位,1993年4月获中科院金属所复合材料专业博士学位。1993年5月至1994年12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曾在德国德累斯顿高分子研究所(洪堡学者)、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学习和工作近8年。现任中科院理化所学位委员会委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和《复合材料学报》副主编,《玻璃钢/复合材料》编委、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微纳米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力学学会高级会员,美国SAMPE北京分会专家会员和美国AAAS会员等职。